您现在的位置|媒体报道

经济日报:盐田港集团开启“绥芬河-俄罗斯-盐田港”国际大通道

093450.jpg

     近日,两个集装箱内贸货物由绥芬河海关,经国际铁路至俄罗斯海参崴港,搭乘FESCO公司TIM-S 749N号货轮,历时20多天,顺利驶入盐田港区,标志着“中外中”运输模式国际大通道正式开通。这是盐田港集团与绥芬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以来实质性成果之一。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盐田港集团创新开通“绥芬河-俄罗斯-盐田港”国际大通道,中国东北的大宗货物可搭乘外贸船只,高效率、低成本进入南方市场。与通过大连港、营口港相比,距离缩短300到800公里,时间节省2到4天,成本节省2000元/趟/柜。若该航线常规化运营,一个客户即可为盐田港增加600-700柜/月的货量。

  “绥芬河-俄罗斯-盐田港”国际大通道开启了中国南北货物的快速航线,意味着东北的粮食、木材、食品等货物可通过海铁联运至盐田港,并搭乘平盐海铁联运班列发往珠三角及湖南、江西等地,同时返程将珠三角地区的家具、陶瓷等货物出口至俄罗斯及欧洲,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