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深圳港集团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一季度经济分析会

418日,深圳港集团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一季度经济分析会,总结分析集团当前经济运行态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集团董事长胡朝阳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钟珊群作总结发言。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王彦主持。

会上,集团董事会秘书陈彪通报了集团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六大产业板块经营形势,客观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经营管理建议,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

胡朝阳、钟珊群分别与二级企业代表签署了“党建责任书”“安全管理责任书”和“经营业绩责任书”,并同其他班子成员一起,为“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冲刺3000万标箱团队”“盐田东港区项目建设投资任务攻坚团队”“华舟海洋新市场拓展团队”等8个荣获集团2022年特殊贡献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钟珊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集团一季度总体发展稳健,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生产经营取得新进展,板块整合、自营港口、资本运作、产业园区运营、能源业务等方面实现“开门红”目标,充分显现出集团经济工作韧性较强、潜力较大的特点,同时也是基础稳、信心足的具体体现。

钟珊群强调,集团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切实增强稳增长创价值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要胸怀全局和大局,紧盯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各项经营任务圆满完成,在全市推动经济发展、完善基础设施、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等方面创造更多价值、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在强调度与抓项目、抓改革与创价值、抓眼前与谋发展三方面做好协同推进,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拿出超常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协同联动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强化落实和督办,把“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细节上,合力推进工作实现新突破,为深圳做大做强“20+8”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