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胡朝阳董事长带队赴天津港学习交流

411日,深圳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朝阳带队赴天津港开展交流活动,与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实施进行探讨学习,并分享港产城融合发展经验。深圳港集团副总经理王彦、乔宏伟,天津港集团领导杨杰敏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一致表示,将持续加强两港合作交流,发挥各自航运枢纽优势和资源区位优势,通过南北互动,增强港口服务能力,更好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胡朝阳表示,天津港发展历史悠久,是京津冀的“海上门户”,雄安新区的最近出海口,辐射东北、华北、西北等内陆腹地,在无人自动化码头建设和零碳港口建设等方面特色突出,成绩斐然,非常值得学习借鉴。深圳港是华南地区的天然深水良港,是粤港澳大湾区对外开放的最重要的国际枢纽港,深圳港集团致力于推动港产城融合高质量创新发展,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建设世界一流的高效的绿色智慧港口。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未来将持续加强两港合作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港口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新格局。

褚斌表示,深圳港拥有天然的深水条件、先进的码头设施和高效的操作能力,港口发展韧性十足,近年来在提升港口能级、促进港口产业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天津港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助推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两港是各自区域的重要枢纽港口,分别承载着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使命,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港口自身发展上拥有高度的战略契合。要全面提升两港创新发展质量和智慧绿色发展水平,进一步增强港口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为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港口力量。

活动期间,胡朝阳一行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四周年成果展和第二集装箱公司,了解天津港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建设的发展成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