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深圳港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16日,深圳港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对集团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罗汉青副组长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胡朝阳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钟珊群主持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及各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国有企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航企业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集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结合集团实际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一要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要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要大兴调研研究,精准选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形成成果,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难题解好;三要高质量抓好推动发展,集团作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主力军、生力军,承担着重大使命任务,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要高质量抓好检视整改,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全面检视、全面整改,目标要定量、时间要明确,确保整改到位;五要高质量抓好建章立制,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更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持续持久的长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系统各企业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企业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学习、抓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服务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和集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本企业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打造世界一流港航企业为目标,深度参与深圳国际航运中心、供应链组织中心、物流中心、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汉青充分肯定深圳港集团党委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刻到位,各项工作准备认真,扎实有效,为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六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细抓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紧抓细抓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瞄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一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抓紧抓细抓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既将每项工作措施相对分开谋划、贯穿始终、有序推进,又坚持系统思维、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实;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紧抓细抓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创新主题教育推进方式,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质量,以良好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