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黄石新港荣获湖北省“平安港口”称号

近日,黄石新港荣获湖北省“平安港口”光荣称号,港口平安创建工作获主管部门充分肯定。这是继2017年之后第二次获得该荣誉。

2022以来黄石新港从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安全数字化转型、安全设施设备投入等方面扎实开展平安创建系列活动,取得实效。其中数字化转型工作,通过搭建信息化系统平台,对港区各操作流程采取线上闭环式管理,实现“看得住、管得牢”,在提高安全监管效能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港区平稳运行。

2022年,黄石新港总体吞吐量走势稳中求进,散件杂货全年完成吞吐量2744.9万吨,同比增长42%,稳居长江中上游单体港区第二大港。2023年,黄石新港生产经营开局良好,更在3月创单日13万吨最高吞吐量纪录。

下一步,黄石新港将进一步巩固平安创建成果,全面构建标准化、体系化、模块化、网格化的安全管理体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积极打造更加安全、优质、高效、共赢、和谐的港口安全生产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