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高质量发展务虚会暨系列专题培训

27日—8日,盐田港集团召开高质量发展务虚会暨系列专题培训,研究谋划今年重点工作和今后时期集团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集团董事长胡朝阳以《一流港口、一流企业、一流人才》为题发表讲话,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奔跑的姿态努力开创新局、争创一流,奋力实现“奋进资产千亿规模、跻身中国企业五百强行列”发展目标。

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刘南安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及二级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依序进行发言,畅谈发展思路,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胡朝阳在发言中指出,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相继召开,为集团下一步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在高质量发展中坚决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胡朝阳强调,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建设一流港口,从“一流设备、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四个方面发力,打造智慧绿色一流港口,为经济发展大局提供强大支撑。二是要构建一流企业,从“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领先”四个维度着手,对标一流、比学赶超,打造世界一流港航企业,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强大助力。三是要锻造一流人才,从“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五个标准衡量,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讲大局、知敬畏,能吃苦、愿吃亏,会团结、有原则,敢担当、善作为”的一流人才队伍,为集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全体人员还参加了“企业文化与核心价值”“组织管控优化”专题培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