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市政协主席林洁率队调研盐田港

67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率队到盐田港开展“提升深圳国际航运综合竞争力”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王宏彬,盐田区政协主席尹书彬,部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成员以及盐田港集团董事长胡朝阳、总经理刘南安等陪同调研。

林洁主席一行实地调研翡翠岛城市展厅、中国—中东欧国家馆,了解港区总体规划和建设运营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盐田港集团关于加快提升深圳国际航运竞争力,打造“全球影响力卓著的海洋经济综合服务商”,争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主力军和生力军的专项报告。

林洁主席对盐田港集团为深圳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盐田港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运强国、海洋强国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对广东、深圳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关于港航及海洋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充分履行市属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同时,要充分认清发展形势、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外增压力、内生动力,勇于对外开拓,立足深圳、聚焦湾区、放眼全国,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快构建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的港口布局和腹地联动网络,不断巩固深圳港国际枢纽港地位,持续提升深圳国际航运竞争力。她表示,市政协将充分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定位,全力支持盐田港集团打造深圳港航产业标杆企业、推动出台行业发展配套政策支持、加大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力度,共同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朝阳对林洁主席的肯定和希望表示诚挚感谢,盐田港集团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使命要求,全力聚焦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立足港口主业,深耕海洋产业,持续提升深圳国际航运综合竞争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盐田港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