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深圳市“四史”进企业首场宣讲活动走进盐田港集团

1116日下午,由市委宣讲团(市委讲师团)主办的全市“四史”进企业首场宣讲活动在盐田港集团举行。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任韩望喜,市委讲师团团长、《文化深圳》主编史学正,集团党委副书记钟珊群等领导以及集团系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0余人,分别通过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傅鹤鸣,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史教研部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华,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入选者、南山区委党校副教授曹方平3位专家,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先后以《社会主义500年》《“信仰的力量”心理党课》《蛇口,梦开始的地方——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开展组合式宣讲。他们分别从不同的历史阶段,以不同的内容形式,把讲道理、讲史实、讲故事结合起来,给大家带来丰富生动的“四史”精神大餐,令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傅鹤鸣教授详细梳理和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从社会主义的理论到实践,直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强大的生机活力和光明前景。他的深刻讲述,带给大家历史与真理的永恒魅力。


杨华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回望建党百年的筚路蓝缕,从一个个革命故事和英雄人物事迹里,生动地诠释了信仰的力量,引导大家进一步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曹方平教授从蛇口“开山炮”讲起,将40年间深圳改革开放的故事娓娓道来,向大家详细述说了深圳经济特区的初创、发展过程以及取得成果,勉励大家继续奋斗,在这片热土上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韩望喜表示,“四史”学习,深圳先行。作为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与经济特区相同步的市属国企,盐田港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海洋经济综合服务商,在“双区”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党史港史讲座”、“党史教育铸忠诚 政治生日唤初心”主题党日、“深情颂党恩”等系列特色学习活动,成效显著,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希望此次宣讲活动,助力盐田港集团进一步营造学“四史”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

钟珊群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此次深圳市“四史”宣讲活动,做到“思想上受到熏陶洗礼,行动上增强主动自觉”,把学习“四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为集团打造全球影响力卓著的海洋经济综合服务商,勇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主力军、生力军作出更大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