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黄石新港二期全部投产,年装卸能力增千万吨

1013日,黄石新港11—13#泊位正式投产使用,标志着黄石新港二期工程全部建成投产运营。二期工程共建设6个万吨级泊位,投产后的年装卸能力增加1000万吨,港口综合吞吐能力、港口辐射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黄石新港二期工程建设泊位为11—13#21—23#,项目实际投资3.8亿元。2020717日,二期工程6个泊位顺利通过了交工验收,并作为黄石市首个由项目建设单位自行组织竣工验收的港口工程建设项目,荣获2019年度省级“平安工地”建设示范工地、2019年度黄石市人民政府促进全国产业转型级示范区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目前,黄石新港共投产15个泊位,集散货、件杂、集装箱、危化品装卸和多式联运业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港口基本成型。黄石二期的投产,将进一步助推黄石市建设“现代港口城市”,为盐田港实现长江战略再添新动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