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集团党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818日,盐田港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原党委书记钟坚教授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主持。

钟坚教授以“改革开放史决定当代中国命运前途的关键一招”为题,从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入手,结合深圳改革开放40年历史,深刻剖析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这一“关键一招”的历史意义、深刻内涵、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通过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一个主题”“一条主线”“两个100年”等关键点,重点阐述了总书记关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庄严宣告、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等重要内容。

孙波要求,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在国企改革中当尖兵、在转型升级中打胜仗。一要在深学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深学细悟推动实干笃行。二要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见真章。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实里走,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三要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以全面数字化转型为主要手段,立足港口主业,加快业务升级,强化资本运作,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勇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主力军、生力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