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与中国能建南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1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一行到访盐田港集团,与集团董事长孙波开展交流座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集团总裁刘南安、副总裁彭洪波、总工程师肖明俊、董事会秘书陈彪出席了活动。

会上,宋海良介绍了中国能建的三大业务板块,并表达了与集团在海外港口、东港区自动化码头建设、港城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愿。孙波对宋海良长期关注和支持盐田港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能建是落实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平台,盐田港要积极学习中国能建的先进经验、运营模式,要在智慧港区建设、现有港区改造升级、内河流域水网布局及沿江港口建设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

集团总裁刘南安、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总经理刘瑞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资本为纽带,在工程建设、基础建设、海洋产业、产城融合等领域实现战略合作,实现资本融合、资源共享,聚能整合国内外项目资源和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和运营资源,共同推动“绿色港城”建设,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合力打造产业综合服务商,实现共同发展。

据悉,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是集电力和能源规划咨询、勘测设计、工程承包、装备制造、投资运营等于一体的完整业务链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其承担了我国90%以上的电力勘测、设计、科研和行业标准制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系其在深圳设立的区域总部、重要二级企业,负责实施区域基础设施项目全产业链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集团董秘处、投资发展部、规划建设部及资本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