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小漠国际物流港泊位交工验收暨首船靠泊仪式顺利举行

318日,小漠国际物流港泊位交工验收暨首船靠泊仪式在项目现场顺利举行,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关键性成果。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娄和儒,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总裁刘南安,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欧学松,副总裁王彦、乔宏伟,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群、总工程师肖明俊、董事会秘书陈彪出席活动。

小漠港作为深汕合作区“基础先行”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和盐田港集团“港产城”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未来将致力于打造成为辐射粤东、粤北及江西等经济腹地,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物流组织平台,助力深汕合作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东部门户、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

孙波表示,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小漠港建设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十四五”期间,盐田港集团将继续把深汕合作区的投资建设工作作为重点,全方位完善港口功能,将小漠港打造成为深圳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战略节点,高起点打造物流产业链,并高标准导入现代产业,努力探索“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娄和儒表示,小漠港建设取得的实质性进展,为深圳市交通运输行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示范。以盐田港为代表的广大建设者们,要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以“先行示范”为标准,树立精品意识,加快小漠港及后方商贸物流园区、产业园区的开发建设。

产耀东表示,短短两年多时间,小漠港实现了开工建设到泊位交工验收,盐田港集团用行动与成果诠释了深圳国企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各建设单位继续秉持高效率、高标准、高品质的要求,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智慧港口。合作区的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协作,确保小漠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力争早日实现全面建成运营。

深汕合作区管委会各相关单位和驻区企业,集团办公室、规划建设部、经营管理部、投资发展部及相关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