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集团工会联合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集团党委副书记钟珊群当选工会联合会主席

12月3日,盐田港集团工会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集团党委副书记钟珊群当选为新一届工会联合会主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市工交工会主席艾军,集团系统各级工会会员代表70多人参加了会议。

1.jpg

大会选举钟珊群、程建功、刘剑、李雨田、刘文光、魏全贵、韩凤亭、王东川、朱鹏、许青艳、肖兵、陆尚斌、夏俊三、盛俊峰、温华、强小荣、谭钫等17人为集团工会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其中钟珊群当选新一届委员会主席,程建功当选委员会副主席;凌平、文敏、陈丽敏为集团工会联合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其中凌平当选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雨田、胡建芳、熊玲林为集团工会联合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其中李雨田为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2.jpg

会上,程建功代表第四届工会联合会作工作报告,钟珊群代表第五届工会联合会作表态发言。钟珊群表示,新一届工会联合会将着眼全局,聚焦主业,充分发挥工会参与、建设、教育职能,在持续加强工会制度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全力营造和谐企业氛围。

孙波对做好新时代集团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增强先进性,切实增强群众性;二是要树立大局观,在服务集团重大战略的同时,提高员工能力素质,放大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种好“责任田”,既要服从好党委领导,又要维护好职工权益,开展好文化建设;四是要提升创造力,突出创新重点,提高创新能力,补齐基层工会短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