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加强人才梯队建设——​​​​​​​集团实施2020年管培生人才培养项目

11月20日,集团2020年管培生入职训练营举行结班仪式,16名朝气蓬勃的管培生分配至集团各部室、各企业,开展为期一年的轮岗培养。此举意味着集团2020年管培生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实施。

微信图片_20201125111308.jpg

据悉,管培生人才培养项目,是集团在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对于建设专业化、年龄结构合理化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招聘的管培生共有16人,平均年龄23.7岁,均为2020年应届毕业生,其中硕士研究生9人、本科生7人,专业涉及金融、财务、法学、航运、工程等方向。管培生到岗后,由集团制定专门方案进行入职培训、轮岗锻炼、技能提升等多种形式的培养,并定期考核评估,培养期满后开展双向选择。

1.jpg

作为入职培训的重要内容,本次训练营通过团队拓展、辩论赛、实地参观、内部宣讲等多种形式,帮助管培生迅速了解了集团基本情况,提升了团队协作和沟通表达能力。

在训练营结班仪式上,集团党委副书记钟珊群表示,集团高度重视后备人才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管培生项目是集团今年人力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举措之一。管培生们要把个人职业规划融入集团的发展中,深入基层,到“能听到炮火”的地方磨砺,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个人理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