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集团与常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日,盐田港集团与常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常德市市长邹文辉、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党委副书记钟珊群、副总裁王彦的共同见证下,常德市副市长汤祚国、盐田港集团副总裁乔宏伟代表双方签约。

常德坐拥“一湖三水”,是一个依水而建、因水而兴的城市。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常德港,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沅水、澧水流域重要的现代化港口,并以港口为中心,提升常德航运和临港经济的综合竞争力,辐射带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常德市乃至湘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邹文辉表示,水运兴,常德兴。与盐田港集团合作,将为常德水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常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搞好服务,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降低发展成本,强力推进双方实质性项目尽快落地,加快联运体系建设、港口环境整治整合、港口规划编制等合作。相信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将为双方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打下更坚实基础。

孙波表示,双方的合作始于津市港项目,此次签约意味着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巩固。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先把港口做起来,争取将常德港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内河港口,助力常德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在此基础上,通过“港、区、城”一体化发展战略,助力常德导入更多产业资源、金融资源,为常德全方面高质量发展贡献盐田港力量。

活动期间,孙波一行调研了常德港德山港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