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集团党委“七一”表彰先进党组织和个人

日,盐田港集团党委举行2020年“七一”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讲授专题党课。集团党委委员、经营班子成员,集团系统中层管理人员,相关党组织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沛航主持。会上,黄石新港代表姜婧讲述了新港人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在现职人员中党龄最长的聂建国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与新党员代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南安宣读了盐田港集团党委的表彰文件。集团党委对拖轮公司党支部、黄石新港党支部、惠盐高速党支部等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陶旭瑾等86名优秀共产党员,以及许资资等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结合集团“十四五”规划和干部队伍建设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表示,“十四五”期间,集团的目标是围绕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加快实施“港、区、城”一体化战略,持续强化港口主业、推进物流转型升级、优化港口配套产业、培育海洋高端产业,构建业务赋能平台,全面提升发展能级,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涉海综合经济体,争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主力军、生力军。

孙波指出,讲政治是国企人的基本政治素质,广大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地把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毫不动摇地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毫不动摇地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结合集团发展现状,他同时指出,能否顺利实现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关键在干部队伍建设。下一步,集团要着重解决好干部结构,人才引进、培养与流动机制,绩效考核与长效激励机制以及员工关爱保障等问题。同时,集团要在机制上扭转机关化倾向,穿透“部门墙”“企业墙”,打破集团总部与下属企业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下属企业之间的界限,打造团结一致、协同高效的团队。

孙波强调,2020年是深圳“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深圳的港航业发展时隔十年再次提上市政府议事日程,盐田港的事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集团争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主力军、生力军贡献力量。

表彰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体学习了最新的民法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