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考察盐田港

23日,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率队考察盐田港,与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总裁刘南安、副总裁乔宏伟进行座谈,畅聊湖北及长江沿线港口的发展计划与前景。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秦军、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段银弟,黄石市市长吴锦等领导陪同考察。

会上,刘南安介绍了集团的总体情况,并重点讲解了长江沿线港口的规划与布局。

孙波表示,盐田港集团紧跟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盐田港长江总部公司,打造长江港口集群。黄石新港是集团在长江沿线的第一个自营港口,2015月开港,目前年货物吞吐量已突破2000万吨,成为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俱佳的典型范例。下一步,集团将继续加快长江港口布局、加大黄石新港投资力度,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海山表示,湖北地处中部崛起战略的核心区域,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在国家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湖北省将充分发挥“九省通衢”优势,大力发展港口、物流等产业,以“改革促发展、开放倒推改革”的思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走向纵深。当前,湖北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盐田港集团继续担起“保民生、促发展”的重担,为湖北省的物流运输和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赵海山代表湖北省政府向集团送上感谢信,并乘坐“南方明珠”号参观了盐田港区。股份公司、置业公司、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