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陪同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一行考察盐田港

615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率队考察盐田港,深入了解港口经营发展、海关通关便利化举措及临港保税展示交易平台等情况。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海南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自民等领导,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总裁刘南安、董事会秘书陈彪以及盐田国际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盐田港区展厅,沈晓明参观了盐田港区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世界一流大港的历史,仔细聆听了盐田港区运营管理、航线与吞吐量、通关便利化举措、科技创新、绿色码头以及未来发展等各个方面的介绍,并专门了解了盐田港集团在海南省的相关投资项目。随后,代表团移步窗前俯瞰港区,欣赏港口壮美的山海景色。码头作业区整齐划一,巨轮有序靠泊,岸吊操作平稳,集装箱拖车穿梭不停。码头现代化的管理系统、高效率的码头协作、便捷的疏港通道、便利化通关政策以及优美的海港景色,让考察团成员频频点赞。

17+1中东欧国家馆,沈晓明对跨国商品保税展示交易的新型业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拿起一罐用作展示的进口啤酒,对产地、渠道、价格等进行询问,详细了解国家馆的整体情况、M2B+平台运营模式以及国家馆作为跨境贸易产业“物流、贸易、金融”集成控制核心点的商业模式。沈晓明表示,17+1国家馆创新发展的经验值得借鉴。

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办),海南省政府研究室、发展改革委、审计厅、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商务厅、科技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海口市、三亚市、海口海关、省政府办公厅以及深圳市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