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第二季度安委会会议


6月2日,盐田港集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委会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回顾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由集团董事长孙波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jpg

会上,集团总工程师、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明俊总结了集团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扎实推进下半年重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增强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二是要狠抓港口、高层建筑物、建筑工地、水上作业项目、边坡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三是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刘南安总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主体责任”为题讲授了安全生产公开课,并结合集团目前安全生产现状及管理的重点、难点,强调了主体责任落实及隐患排查常态化的重要性,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集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孙波董事长指出,各单位要第一时间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按要求及时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认真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做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为集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集团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总部员工100多人通过“腾讯会议”远程视频参加了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