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领导密集调研,靠前谋划“十四五”

421日—30日,集团董事长孙波率队先后前往大铲湾公司、股份公司、物流公司、保开公司、拖轮公司、深汕港口公司调研“十四五”战略规划情况,集团高管刘南安、叶忠孝、王彦、乔宏伟、彭洪波、李群、陈彪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集团领导听取了各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报告,了解公司发展现状、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及相关举措等内容,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波在调研中指出,股份公司要做强主业,搭好平台,推动港口功能多元化、布局合理化,着力从运输枢纽港适度向贸易港转型,朝向更加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大铲湾公司要充分重视产业载体、创新、联盟等要素的集聚与优化,并通过导入高端要素资源,搭建战略投资平台,打造创新生态,形成港口及海洋产业的全产业链布局。物流公司要“补短板、转业态、走出去”,加速数字化转型发展,依托集团内外资源,做足准备、找准痛点,在战略投资和对外合作方面深入研究、持续发力。拖轮公司要着力提升综合竞争力,推动行业整合、数字化驱动、资本运作、挖掘高质量合作伙伴及导入市场化运作机制等五个方面协同发展。保开公司要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善用集团资源开拓产业空间,打造品牌优势,将海量信息转换成数字化资产,打造“智慧保开”。深汕公司要把握深汕合作区发展机遇,提前构建开放性产业结构,推动港口运营、园区开发和城区发展,提升团队专业化水平,加强资金筹措和管理能力,抓好风险管控。

集团董秘处、投资发展部、规划建设部、资本运作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和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