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甘于奉献,做好“战疫”信息基础工作——盐田港集团系统防疫信息统计报送员的工作日常


在盐田集团的抗疫后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甘于奉献、一丝不苟,堪称抗击疫情战线上的“隐形战士”。他们就是集团系统内60余名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统计报送员。自124日集团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来,报送员们每日与数字、报表、文件打交道,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基础工作,做好集团“战疫”的信息记录与报送,为集团的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

严格报送信息,做好源头把控

集团办公室童显华主要负责系统内人员动向数据收集工作。他严格执行“每日一统计”“时时提醒”原则,将员工春节期间前往(经停)湖北人员分为已返深、未返深和目前身处湖北三种类型;将员工身体状况分为出现发烧感冒等病症、确诊新型肺炎、在院隔离、主动自行隔离四种人员类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316日,在系统内各部门、各级单位共50余名信息报送员的配合下,童显华已累计报送数据53次,涉及人数逾万人次。

确保政令畅通,做好信息传递

集团办公室张婷婷、周紫薇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文件的上传下达工作。她们时刻盯紧文件系统、微信工作群,确保不遗漏上级下发的各类通知,特别是涉及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会第一时间转达给相关责任人。截至316日,办公室共处理市防疫指挥部、市政府、市国资委等各渠道收文(文件、通知)约120份,完成日常机要流转工作约730次,完成疫情防控相关发文、纪要9份,并在集团内网新设“疫情专栏”,发布疫情动态资料43份。

细化表格分类,做好信息报送

在复工复产阶段,按照市国资委和盐田区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集团办公室童显华、安全生产管理部叶儒桦、规划建设部张培佳、经营管理部刘冰青等按照部门业务类型,建立集团重要项目合作方人员健康台账、在建工程项目人员健康台账、防疫物资台账、重点人员防疫管控台账、复工人员排查登记台账等各类别表单10余个,并保质保量定向报送,目前已累计报送400余次,及时有效地向市国资委和盐田区政府反馈了集团疫情防控保障和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情况。

每日疫情速递,做好信息汇总

对于信息汇总这项工作,集团办公室黄淑媛已得心应手。自131日起,黄淑媛每天下午5点准时在工作群里面发出报送通知,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分门别类做好汇总。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她将人员信息及复工复产信息、港口经营及物资储备情况、国内外疫情防控大事件、深圳市疫情防控最新动态等内容编辑成《盐田港集团每日疫情防控简报》,并适时作出数据分析,每晚8时前准时发出。截至316日,黄淑媛共编发分析报告45篇,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信息的及时传达。

在“战疫”中,股份公司邱建明、高小宇、杨戈,大铲湾公司刘思、郑志文,物流公司黄锐、吴燕君,拖轮公司陈志雄、邓兴庆,保开公司黄立富,东港区公司谭钫,置业公司陈苏瑜,深汕公司陈利诚,加油站公司李美娥、骆东凯,隧道公司肖兵等系统内60余名信息统计报送员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参考。

信息统计报送员们坚守后方的奉献精神值得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