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大铲湾配套公司党支部勇当港区防疫主力军


大铲湾配套公司是为大铲湾港区各个场所提供配套服务的单位,是港区的物业管家。在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大铲湾配套公司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勇当港区抗击疫情主力军。


勇担使命,党员迅速行动

配套公司党支部书记何伟同志是一名老党员,也是退伍老兵。疫情爆发后,他立刻意识到,向港区提供配套服务的港区物业管家就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何伟快速召集支部党员和公司骨干,对防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公司服务的大铲湾投资公司办公楼及口岸单位办公大楼等办公场所、前海铂寓等居民小区分类制定了重点防控方案,并结合服务区域实际情况对各种防控措施进行筛选,不断完善公司的防控方案。同时,党支部发动党员和员工想方设法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要求全体党员奔赴防控一线。


主动请战,党员提前返岗

疫情大爆发正值春节假期,配套公司的党员放弃休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负责员工后勤管理工作的党员赵瑞俭主动请战,每天对生活区及各个宿舍进行两次消毒,电话联系每名操作层员工统计体温数据,快速布置备用隔离房间,发放防护物资保证落实到人和提醒正确的使用方法,还将食堂改为错峰供餐。由于临时办公楼食堂放假,赵瑞俭还肩负着为投资公司值班人员供餐的责任。27日,因港区兄弟单位一名员工发热(后确认为上呼吸道感染,排除新冠肺炎),赵瑞俭作为密切接触者,被要求居家隔离。在家隔离期间,他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坚持工作。

前海铂寓管理处的林振新是管理处唯一的党员。在看到疫情信息后,他提前从老家返深,主动投入到管理处的防控工作,每天与保安人员在小区门口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和发放小区出入证,并检查督促小区的卫生防疫消杀工作。


守土尽责,力保港区平安

123日,配套公司管理的前海铂寓小区开始执行严格的外来人员排查制度。130日晚,前海铂寓被列入市卫健委公布确诊的病例曾活动过的小区。配套公司快速跟进,了解到实际情况是某户业主的一名访客124日曾出入小区,次日在其住处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此情况下,前海铂寓管理处在大铲湾配套公司党支部的指导下全面升级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封闭管理,出入均需测量体温;严格排查住户以及湖北省车牌的车辆;快递、外卖人员不得进入小区;电梯内外按键处定期更换保鲜膜……管理处的防控措施分工明确、做法细致、严格落实,通过了政府部门的多次检查,也获得了住户的支持与信任。

为做好复工安排,配套公司及时与各单位沟通,积极采取多种防疫措施,包括将口岸大楼四个出入口封闭为两个,门口设置检查岗位,所有人员落实测温登记制度,非楼内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不得入内等,不遗余力地做好疫情防控。217日,口岸大楼的防疫工作受到深圳海关的现场表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