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疫”路前行,大铲湾现代党支部构筑港口“红色防线”

2020年春节,盐田港集团旗下的大铲湾公司及所属各单位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大铲湾现代党支部在大铲湾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结合港区实际,紧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港口正常生产。支部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干在先、冲在前,织就一张港口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大网,为码头现场生产保驾护航。


生产一线高效运转,党员员工“硬核”担当

124日,大铲湾码头值班室收到一个紧急操作任务,要求以最快速度完成加班船“天宝河”号装卸100个新空箱并转装到接下来的正班航线IC11船舶“新扬州”号。然而当日正值除夕,且部分工作人员处于居家隔离,合作的承包商大多已经放假,操作部门留守人员有限。面对时间要求和资源紧张双重压力,要做到尽量减少100个箱在场内转移成本,达到最快速度转装的目标,存在很大难度。

大铲湾现代党支部这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员队伍快速动员起来,在此时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员钟怀恩作为值班经理之一,马上召集泊位计划、船舶策划、现场操作以及资源组等当值同事协商抢时间操作的解决方案;支部副书记毛春明为保障操作资源绞尽脑汁,与承包商合作伙伴保持紧密沟通;操作部的党员吴志锋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调整好加班船的操作安排,通过资源调配来提高各项操作效率;负责岸桥设备的发展对象罗鑫、团总支书记赵祥仙、团干部陈方鹏、张豪等也行动起来,想办法、抢效率,全力保障操作任务的完成……最终实现了76个空箱直接转装、操作效率达到36.84自然箱/小时的好成绩。


服务客户尽力尽责,以行动增信心促发展

疫情能影响工作方式,但不能影响服务质量。除了码头作业现场值班团队外,大铲湾港区员工们利用企业虚拟专用网络、微信、邮件、电话等技术方式进行远程办公,确保疫情期间的码头业务正常、顺利开展。客户服务部的党员们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随时与客户及各相关方保持不间断沟通,为客户排忧解难,并积极引导各方增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其中,党员樊晓翠为做好2月下旬挂靠的OOCL新航线KTX3的准备工作,带头组建了包括操作、IT等部门在内的工作小组,多次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通过制定细致的工作方案,降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保证新航线的顺利挂靠。党员张海鹏作为项目货负责人,与各合作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传达政府关于复工的申请及要求,确保各项业务能够安全、有序开展。


后勤保障面面俱到,防疫生产两手齐抓

疫情期间,到位的疫情防控和全面的后勤保障是保证港口正常运转的关键力量。支部党员们在各自岗位上纷纷展现出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毛春明、钟怀恩等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加入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小组,坚守在公司防控疫情最前线,细心监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两名操作司机返岗隔离期间,毛春明主动承担起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帮忙购置生活用品;在采购人员找不到货运车运送消毒水的情况下,负责码头设备保养的党员干部党永亮听到消息,二话不说,立刻调配部门资源,主动协助安保部、操作部将消毒水从蛇口运送回公司,保障了公司防疫物资的供应;在疫情高发期间,总账组负责月结的党员张中琳在做好自我防护前提下仍回到公司做好财务月结,按时完成月结工作;作为公司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之一的党员吴丹每天在微信平台及时发布防疫信息和相关通知,同时密切关注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物资,做到防疫宣传、物资保障“两不误”……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铲湾现代公司党支部全力保障码头平稳运行,为防疫构筑起牢固的“红色防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