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优化投融资能力,推动航运业健康发展——深圳赤道基金管理公司一行来访盐田港

16日,深圳赤道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合作方Navigator Gas、山东海洋能源有限公司、新加坡远东航运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来访盐田港集团,与集团董事长孙波、副总裁彭洪波进行座谈。集团董秘处、财务部、投资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赤道基金公司董事许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核心团队、资金管理经验、基金框架及募资情况。

赤道基金公司董事长楼吉威表示,赤道基金作为国际航运投资基金,拥有产融结合的国际化和本地化视野,通过专业团队与资本团队共同发力,聚焦清洁气体能源、传统船型、航运服务等投资板块,与合作方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就深圳市政府发起设立的深圳航运基金、航运产业的发展机遇、清洁气体能源航运业务及未来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山东海洋能源总经理粟斌表示,清洁气体能源航运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深圳地理位置优越、航运业发达,在这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Navigator Gas CEO Harry Deans表示,希望寻求稳健长期的合作伙伴,共同创造发展机会。

彭洪波表示,赤道基金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期待双方寻求合作契合点,助力深圳航运业更好发展。

孙波表示,作为深圳市属涉海类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盐田港集团非常重视资本运作,积极优化产业投融资能力,推动航运业健康发展,力争在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中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双方要开展务实交流,探索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和高质量的发展路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