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长江总部落户黄石——股份公司与黄石市政府签署长江总部公司合作框架协议

1228日,盐田港股份公司与黄石市政府在黄石市签署《关于在黄石市设立盐田港长江总部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黄石市副市长俞远汉与盐田港集团副总裁、股份公司董事长乔宏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见证了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坚持“一城一港一主体”的港口开发经营原则,深化落实黄石市加快建设现代港口城市的发展战略,通过盐田港长江总部公司的成立和建设,形成集聚效应,带动黄石市港口物流、临港产业、航运服务业等转型升级,促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同时,黄石市政府将有针对性地出台一揽子政策,支持盐田港在黄石市全面、可持续发展。

会上,董卫民充分肯定了盐田港对当地经济的突出贡献,认为黄石新港是双方合作的结晶和互利共赢的典范。他表示,黄石市正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以黄石新港为龙头,大力推进全域临空临港一体化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打造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和湖北对外开放桥头堡。盐田港长江总部的设立,对黄石建设现代港口城市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黄石市将全力支持黄石新港三期和长江总部项目建设,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再创辉煌。

刘南安对黄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盐田港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黄石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大力推进黄石市港口产业链的整合、发展,进一步坚定了盐田港投资黄石的信心和决心。未来,长江总部公司作为盐田港集团在长江沿线各港口及临港产业的投融资主体,将全面优化配置资产、资金、人才、信息等各方面资源,在黄石形成集聚效应,带动区域港口物流及航运服务业转型升级,提升黄石新港综合竞争力,服务黄石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黄石现代港口城市实现跨越式发展。

黄石市委市政府,股份公司、物流公司、黄石新港公司、黄石现代物流园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