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一行来访盐田港

1220日,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张华国一行来访盐田港集团,与集团董事长孙波、财务总监栗淼进行座谈。集团董秘处、财务管理部、股份公司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议。

会上,张华国表示,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深圳港口的国际集装箱大港地位不断巩固,并承担着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国开行坚持以市场化运作服务国家战略,将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的独特作用,支持港口投资建设,打通异地壁垒,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贡献。

在观看了集团宣传片后,孙波向国开行一行介绍了盐田港集团目前在港口布局、经营现状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表示,进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时代,集团着力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向海洋产业发力,争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主力军、生力军。“十四五”时期将会是盐田港集团的大发展阶段,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集团产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就具体项目的沟通进度和深化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