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孙波董事长出席中澳新国际经贸高峰论坛

121日,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率队出席了中澳新国际经贸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沛航、副总裁彭洪波、财务总监栗淼,集团投资发展部、深汕港口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孙波在演讲中向澳洲和国际社会各界朋友重点介绍了深圳的发展历程、特点、成就和目标等。他说,经过40年的发展,深圳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目前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成为全球标杆城市的方向努力奋进。同时,深圳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正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在深圳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建设港口物流枢纽和航运中心是核心发展板块之一。目前,深圳港已发展成为全球第四大集装箱港口,并不断强化港口生态功能,努力发展绿色、智慧港口码头,打造港、产、城高度融合发展的“第四代港口”。盐田港区是深圳港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集装箱吞吐量达1316万标箱,占深圳港51%,规模和效益稳居世界单一港区前列,多次被评为“亚洲最佳码头”和“最佳绿色集装箱码头”,是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力量。欢迎国际友人前往中国,了解深圳、了解深圳港、了解盐田港区,寻求投资机会,加强彼此合作。

论坛结束后,孙波拜会了中国驻珀斯总领事董志华,交流对接投资建设液体食品码头、进口乳制品、构建跨境液态食品产业链等事宜。董志华对相关工作表示支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