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探索合作路径,赋能传统物流——阿里巴巴一行来访盐田港集团

1127日,盐田港集团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徐宁、副总裁王彦在海港大厦会见了阿里巴巴华南区域战略发展总监高小毛一行,双方就港口、物流及办公智能化等话题进行了交流。集团投资发展部、股份公司、大铲湾公司、物流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小毛介绍了阿里巴巴的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阿里致力于技术创新,采用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能够实现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的相互畅通,其中阿里云、菜鸟物流、钉钉等能够为智慧港口、跨境电商、集团办公和智慧监督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希望有机会展开深度合作。阿里云和钉钉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类业务的服务领域和内容。

股份公司、大铲湾公司、物流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涉及的业务内容和相契合的合作方向。

王彦表示,物流转型发展离不开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等新技术支持,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合作路径,通过搭建物流智能化平台,助力打通和优化物流各个环节,实现港口前后方物流联动及全供应链服务,赋能传统物流,全面增值增效。

徐宁表示,盐田港与阿里巴巴之前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未来在技术创新发展的支持下,双方在港口、物流等业务领域有更加广阔合作的空间。接下来,双方要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进一步对接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