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集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正式启动2019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暨应急知识培训和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以进一步提升消防防控体系的综合能力。总裁刘南安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副总裁彭洪波、财务总监栗淼、总工程师肖明俊、董事会秘书陈彪及下属公司相关负责人、机关各部室员工参加了活动。

安全生产月2_副本

刘南安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安全是企业经营之本,要时刻将安全意识铭记于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检验集团的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和应急设备设施的实效性,并以消防月的各项活动为契机,强化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集团防控火灾的综合能力。

应急知识培训上,培训老师结合近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对事故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后果及对社会的危害进行了分析,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为员工讲解了火灾处置要点以及各种消防设施的操作使用方法。

培训后,随着会议室一角橙色烟雾迅速升起,消防应急撤离演练正式开始。员工们在消防协管员的组织下,纷纷捂住口鼻,弯腰靠右,快步有序地离开。随后,现场还进行了模拟烟道逃生、模拟触电和灭火器实操等体验活动。

2.jpg

在演练现场,肖明俊表示,这次活动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锻炼了应急队伍火灾防控能力,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集团将会不断加强应急方面的培训和演练,采取盲演、桌面推演等多种形式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