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区区长杨军一行调研盐田港东作业区


10月29日,盐田区区长杨军,副区长时卫干、周敏赴盐田港东作业区现场调研,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召开现场会议沟通工作推进事宜。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副总裁乔宏伟、总工程师肖明俊出席会议。盐田区政府办公室、区委政法委、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规土监察局、盐田街道办、盐田交通运输局、盐田规划资源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集团港口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部及东港区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image.png

在项目现场,肖明俊详细汇报了项目整体规划布局、围填海现状、项目前期工作及项目建设进度,并向区领导反馈了工作开展面临的难点与亟待解决的问题。双方就东作业区一期工程规划调整,中、东作业区连接通道工程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沟通。

image.png

杨军表示,盐田港东港区项目对盐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港区建设,加强协调工作,同时希望盐田港集团在海洋经济发展方面发挥资源优势,构建发展平台,推动海洋产业及相关行业服务加速发展,助力盐田区实施海洋产业战略布局。

据悉,深圳港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是深圳市重大项目,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基础设施,建成后将增强深圳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港口、航道等基础设施服务能力,与香港形成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港口、航运、物流和配套服务体系,增强港口群整体国际竞争力。该项目的建设积极响应智慧城市建设号召,设计应用ASH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配置方案,实现岸桥装卸船、水平运输、堆场作业三个环节的自动化作业,拟打造全球领先的20万吨级全自动化码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