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把握蓝色机遇,筑梦海洋产业——盐田港集团参展2019海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1017日,为期四天的“中国海洋第一展”——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收官。作为深圳核心蓝色力量之一,盐田港集团向全球展示了深厚的历史底蕴,辉煌的产业成就以及“向海图强、逐梦深蓝”的使命担当,吸引了千余人次到展厅参观和交流。17日中午,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一行参观海博会,并走入盐田港集团展厅,与集团董事长孙波、副总裁乔宏伟进行深入交谈。

在参观盐田港集团展厅过程中,杨洪详细了解了盐田港集团目前的发展现状,并表达了对建设第四代港口、推动海洋产业发展的关注。

本次海博会,盐田港集团展厅以“筑梦深蓝、中国力量”为设计主题,面积有306平方米,通过海面、海底双层结构的海洋元素形象地展现了未来集团向海洋产业拓展进发的美好蓝图,并采用海浪元素的盘旋设计来体现集团在发展中平稳有序的律动感和勇立潮头的力量感。展示内容中,集团成就部分让观看者穿越历史,从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开始叙述,让观众重温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历程;未来战略规划部分则对“一中心一平台三基地”建设进行了介绍。而富有科技感与互动感的体验区最受关注:用于播放形象片的四折幕打造了裸眼3D沉浸式的视觉效果;智慧港口区域除了采用沙盘展示东港区将打造的全球首个20万吨级智慧码头规划之外,还设置了扫描二维码便可观看的自动化码头动态演绎场景;绿色港口的互动体验屏呈现了集团在绿色能源设备上的应用及动态海底场景,展现了集团十多年来开展海洋增殖放流和义务植树的环保成果。

盐田港集团的展厅设计、展示方式和展示内容,充分展现了集团积极担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主力军、生力军的能力和决心,彰显了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的魄力与担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