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区区长杨军一行调研盐田港冷链服务仓项目


1011日,盐田区区长杨军、副区长周敏到盐田港冷链服务仓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总工程师肖明俊,集团规划建设部、冷链服务仓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盐田街道办、梅沙街道办、盐田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在项目现场,杨军详细了解了项目筹备、整体规划、建设进展等工作情况,仔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杨军还特别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加强管控,不可松懈,务必确保施工安全。

盐田港冷链服务仓项目位于盐田区盐田港中港区,总建筑面积超过9.4万平方米,包含高层土建冷库、高架冷库及配套办公、食堂和商业。项目定位为集冻品仓储、国检查验和加工配送为一体的冷链物流综合服务中心,总投资为7.26亿元,计划于202112月完成总体工程。盐田港集团加快推进冷链服务仓项目建设运营,积极拓展冷链物流新业务,推动集团转型升级,努力成为以冷库开发运营为核心的冷链服务商。

为加强港口经济联动发展,推动产业优化与转型,提升盐田产业综合竞争力,盐田区委区政府与盐田港集团专门建立了区港联席会议沟通机制,对港、区、城融合发展中的港口及保税区建设、区港共建、产业升级、交通治理等方面保持常态化沟通与交流,持续增强区港联动,不断强化区港协作,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积极应对各项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社会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