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集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916日——30日,盐田港集团领导班子分别带队深入下属各企业,针对节假日安全值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控等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927日,在集团总工程师肖明俊的陪同下,董事长孙波带队到股份公司和隧道公司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孙波深入股份公司惠盐高速扩建项目施工现场,重点检查了现场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项目施工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理念,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做好特别防护期和国庆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四是全力推进惠盐扩建工程“平安工地”创建工作,切实提升项目施工本质安全水平。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隧道公司,重点检查了国庆期间值班安排、应急管理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孙波强调,隧道公司要充分认识到梧桐山隧道在交通安全管理中发挥的枢纽作用,做到安全检查常态化,确保隧道各项设施安全功能正常运行,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保障隧道安全畅通。

927日,集团总裁刘南安对大铲湾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刘南安一行深入弃土外运项目、中锦钢材市场、国际物流中心二期项目等生产一线,重点检查了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和人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他强调,全体人员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不能存在丝毫的麻痹大意;要依法生产,避免不规范操作,并及时清理作业现场。同时,刘南安详细询问了大铲湾国庆期间的值班安排和应急值守准备情况,要求大铲湾公司做好安全应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车辆、设备、物资等准备工作。

916日——30日,集团领导叶忠孝、王彦、乔宏伟、李群、肖明俊、陈彪等也分别到下属各单位及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安全检查。肖明俊强调,各单位要按照集团领导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使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状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祥和的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