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无上荣光!王旷同志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盐田港集团离休干部、老党员王旷同志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927日,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了总部离退休人员座谈会,共忆艰苦奋斗岁月,共祝祖国繁荣昌盛。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沛航代表集团党委给离退休员工们送上了深切的关怀,并将纪念章送到了王旷同志手上。

已有64年党龄的王旷同志从小参加共产党领导的爱国活动,1945年参加东江抗日纵队,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参与了抗日战争。在抗战胜利后,他按上级安排参加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斗争工作,一直到解放整个广东。1988年,王旷响应国家号召来到盐田港集团,积极投入到了改革开放这一项伟大的事业之中。

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表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并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以及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颁发纪念章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