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互通有无 共商合作新方向——厦门港务控股一行来访盐田港集团


924日,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总裁刘南安在海港大厦会见了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平一行,双方就港口行业现状与投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集团副总裁乔宏伟,股份公司总经理彭建强,投资发展部、股份公司董秘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陈志平详细介绍了厦门港务在国际邮轮母港运营、全自动化码头技术整合与升级、港区智慧物流链平台整合、企业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发展近况。他表示,厦门港务将充分把握厦门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发展机遇,以及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顺利举办带来的利好,积极推动技术革新和多形式合作,力促厦门港航业快速发展。厦门港务希望与盐田港进一步建立友好关系,交流碰撞、相互启发,开展更多互联互访,为双方合作夯实基础。

乔宏伟介绍了目前盐田港集团的战略布局与投资情况。他说,随着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不断深化,盐田港作为深圳市属国企的唯一涉海企业,将以大铲湾港区为主要依托,大力发展海洋产业。双方合作有很大空间。

刘南安表示,本地智慧化码头建设和外地港口投资建设都是可充分发挥双方经验优势的合作领域,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机遇下,双方可携手推动中国港口“走出去”,共创机会,实现互利共赢。他还从经营角度进一步介绍了目前集团的业绩情况、旗下的港口和临港资源以及发展前景等。

孙波强调,目前盐田港集团正在加快资本运作步伐,推动资源市场化整合,积极探索更多产业方向,努力把“走出去”与“引进来”同步推进,并在开发建设、科技研发以及金融方面着力推动深圳海洋产业向前发展,争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主力军、生力军。盐田港将与厦门港务保持密切沟通,加强互访交流,期待未来在各领域能有更多合作机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