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学习上市公司法规,严控内幕交易风险——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22日,盐田港集团党委在中兴和泰会议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上市公司法律法规,提升防控内幕交易意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南安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沛航主持会议。集团系统员工200多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邀请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监察部创业板调查组组长彭景博士作《内幕交易法规及案例解析》专题讲座。彭景博士具有丰富的深市交易监管工作经验,先后从事实时监控、市场分析与内幕交易、市场操控等违法违规线索调查分析工作,参与深市交易监管业务规则的起草与修订,配合完善稽查执法全链条的规则制度建设。学习会议上,彭景博士介绍了深市交易监管概况,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监管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内幕交易构成、具体界定、危害及监管趋势,并就如何有效防控内幕交易进行了多维度剖析。

王沛航在会上强调,全体员工尤其是关键岗位员工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务必要提高防控意识、加大防控力度,通过强化学习,识风险、明规则,做到自身坚守职业道德,保持高度警惕,同时要防止亲友牵涉其中,全面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