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全球最大集装箱巨轮“地中海·古尔松”号首航盐田港

7月23日,盐田港区迎来目前全球最大运载量的集装箱船—“地中海·古尔松”号首航。该轮全长400米、宽62米,可装载23756个标箱,总吨位230000吨,是当下全球航运市场最大的集装箱船舶。

“地中海·古尔松”号服务于亚欧航线,全程航行约36天。盐田港区是该轮在中国首航的最后一个挂靠港,随后将经马来西亚帕拉帕斯港驶往欧洲。“地中海·古尔松”号在盐田港区靠泊期间,全程使用岸电,共装卸约4200标箱。

据悉,“地中海·古尔松”是地中海航运订购的11艘23000标箱级船舶中交付的第一艘,其他10艘同等级的超大型船舶也将会陆续投入使用。该轮经过优化设计,可减少油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超大型船舶对于挂靠港的水深条件和装卸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盐田港区作为华南地区天然深水良港,拥有大型集装箱深水泊位20个,天然航道水深达17.6米,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舶可自由进出港区。凭借天然的深水条件、先进的码头设施和高效的操作能力,盐田港区频频获得全球巨无霸货轮青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