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孙波董事长出席喀什海洋图书馆捐建仪式

最是书香能致远 涓滴之水汇汪洋。”710日,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出席在新疆喀什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深塔中学举办的喀什“海洋图书馆”捐建仪式,建港指挥部副总指挥李群、董事会秘书陈彪及集团董秘处、纪检监察室、港建办等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此次海洋图书馆及海洋图书捐赠活动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盐田港集团及盐田港建设指挥部联合发起,受赠方为深圳在喀什市援建的塔合曼乡小学、喀什市第十八小学、特区高级中学、深塔中学等四所中小学,以推动海洋知识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实现海洋知识“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让远离海洋的新疆孩子们能更全面地认识海洋,走向海洋。

孙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海洋大国,发展海洋经济是国家重要战略。喀什处于祖国西部边陲,是国家“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盐田港集团作为深圳市属国有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全力以赴做好援疆各项工作,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接下来,盐田港集团将持续性地通过捐助海洋知识竞赛、海洋知识讲座、海洋知识夏令营以及海洋知识教师培训班等系列活动,创造学习条件,营造师生学习海洋知识的浓厚氛围。

在喀什期间,孙波一行还拜访了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并参观了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产业园和喀什综合保税区等“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孙波表示,盐田港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援疆工作力度,为新疆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