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开展2019年度防御台风实战盲演

我宣布,盐田港集团防御台风实战盲演正式开始!”613日,随着集团总裁、演练总指挥刘南安的一声指令,盐田港集团2019年度防御台风实战盲演正式拉开序幕。集团总裁刘南安、副总裁王彦、总工程师肖明俊,总部相关部室及各二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演练的分级指挥工作。

本次演练分为台风预警信息响应和次生灾害抢险两个环节。响应环节采用微信工作群作为通信指挥辅助平台,模拟台风预警等级逐渐递增直到预警解除的全过程,各单位根据自身应急预案及实际情况进行应急响应。抢险环节采用盲演形式,各单位分别对模拟的次生灾害进行应急处置。

刘南安率队到现场观摩指导,并临时抽点物流公司21#仓库屋顶开裂和规划建设部冷链物流服务仓基坑变形两个场景作为考核项目。各单位行动迅速,紧密配合,圆满完成各项险情的抢险处置任务。

刘南安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果。他表示,此次演练检验了集团应急预案的实操性,加强了集团应急队伍的应急反应和快速机动能力。他强调,各单位要根据此次演练有针对性地总结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全员防御台风的安全教育,持续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