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区喜获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称号

3月23日,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共同开展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的评选活动揭晓,广东省仅两家工业园区榜上有名,盐田港区是深圳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工业园区。

104122.jpg

盐田港区内共有企业20余家,中外员工近6000人。在盐田区委区政府和盐田港集团党委的推动下,区港建立联动机制,成立全国首家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协会,包括盐田国际、盐田港股份、盐田拖轮、盐田港国际资讯等在内的港区企业,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促和谐,努力推进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打造和谐模范劳动关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和谐氛围。

据悉,为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从2005年开始,原劳动保障部会同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全国部署开展了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活动,并先后于2005年和2007年进行了两次评选表彰。在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评选后,盐田港区荣获2018年“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称号。

盐田港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勇于担当,进一步推进港区和谐劳动关系的建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经营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名单(广东省)

深圳市盐田港区  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名单(广东省)

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 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

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 珠海泰坦新动力电子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 广东雅丽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汕尾供电局 肇庆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

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梅州卷烟厂 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

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粤电云河发电有限公司 广东昌华海利科技有限公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