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大铲湾港区举行国内首次平行进口汽车滚装船抵港仪式

4月10日下午,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滚装船首航抵港仪式在大铲湾港区(盐田港集团所属企业)顺利举行,标志着采用汽车专用滚装船批量运输平行进口汽车的新模式在深圳顺利落地。

O8CE_]OCGK)~JXRDW0W5ASC.png

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笛鸣,500辆平行进口汽车列队缓缓从滚装船开出,驶向大铲湾码头汽车专用停车场,宣告了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滚装船首航顺利抵港,标志着我市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取得重大突破,探索出与其他试点城市不同的批量进口模式。据悉,采用汽车专用滚装船批量运输平行进口汽车,在我国平行进口汽车史上尚属首次。此次进口是我国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发展的里程碑之一,将对全国平行进口汽车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大铲湾港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地理位置,拥有完善的陆路和水路交通网络,可畅通往返珠三角东西部。为有效推进深圳平行进口汽车发展,按照深圳市政府要求,大铲湾港区充分发挥货物仓储运输的独特优势,积极建设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该口岸于2015年11月29日通过国家部委的联合验收,成为深圳第一个海路整车进口口岸,已成为华南地区重要的汽车进口口岸。

下一步,大铲湾港区将努力搭建服务平台,为推动深圳汽车平行进口工作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