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考察盐田港内陆港——赣州港

44日上午,在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的陪同下,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考察盐田港内陆港——赣州港,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高自民,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等市领导参与考察。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在现场详细汇报了赣州港合作相关情况。

王伟中认真听取了赣州市南康区委区政府、盐田港集团的汇报后,对盐田港集团做出重要指示:一是要积极响应党中央振兴苏区发展的精神,结合赣州市的实际情况,按照赣州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发展目标,科学推进赣州港的合作发展;二是要发挥深圳国企主力军、生力军作用,用真情、真心回报赣南苏区、老区人民,从讲政治的高度,真心实意推进与赣州南康区的战略合作;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把港城融合以及港口、临港经济、产业园区规划做好、做实,让规划真正落地,联合深圳企业,共同推动赣州老区发展。同时通过内陆港的联动发展,进一步增强深圳港的辐射效应,为深圳发展提供机遇。

李炳军指出,赣州港要认真学习深圳特区的先进经验,盐田港与赣州港是一家人,要按照一体化的方式,加快实现同港同价同效率,共同推进赣州港发展,为赣州市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孙波表示,盐田港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王伟中书记的指示精神,将赣州港的合作上升至战略层面,与南康区政府一起谋划,广结产业联盟,强化双边对接,认认真真把赣州港规划做好,让规划尽快落地生根,加快推动赣州港及临港经济实现一体化融合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