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市国资委巡视员丘健明一行调研盐田港集团

 3月7日,为加快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充分发挥市属国资国企“基础性、公共性、先导性”的功能,深圳市国资委巡视员丘健明一行调研盐田港集团。集团董事长孙波,集团董事会秘书处、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投资发展部、经营管理部、产权法律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5002.jpg

 孙波介绍说,2018年,盐田港集团按照“市属国企党建质量提升年”的要求,贯彻落实市国资委的决策部署,结合集团“十三五”规划,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内外布局,勇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截至2018年底,集团资产总额298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106%,净资产收益率达6.17%。他表示,集团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整合内部资源,发挥港口优势,创新发展海洋产业,着力打造第四代港口、配套产业的“深圳范例”和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携手大湾区内其他港口和企业,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丘健明充分肯定了盐田港集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国企一直是蹄疾步稳。他希望,盐田港集团作为市属重点国企,要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基础性、公共性、先导性”的功能,在港口、交通和物流等基础建设中起主力军作用,在海洋经济和创新产业发展中起标杆示范作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起骨干作用,努力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