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发展历程

2019年


1月4日,中韩贸易再添新航线。继GALEX(GLX)西行航线挂靠大铲湾码头后,由阿联酋航运(ESL)、宏海箱运集团(RCL)及高丽海运株式会社(KMTC)共同运营的GLX东行航线正式挂靠大铲湾码头。

1月,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北黄石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月15日,以“公益创造美好”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公益节成功落下帷幕,盐田港集团凭借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杰出表现,斩获2018年度公益集体奖荣誉,为“全民公益”理念发声,传递正能量。

1月28日,盐田港集团召开201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大会。会议对各基层工会2018年度工作业绩进行了考核评分。

1月30日,盐田港集团于海港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春节前安全会议暨安全生产责任书签署仪式。

1月23日,集团总裁刘南安在海港大厦会见了圭亚那驻华大使贝尼•卡伦一行,双方就在港口领域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就合作方向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讨论。

1月份,盐田港集团系统集装箱吞吐量127.65万标箱,同比增长3.12%,占深圳港盐田港集团2019年开门红  1月箱量同比增长3.12%。

2月19日,新春伊始,盐田港集团领导班子拜会盐田区委区政府领导,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长杨军等区领导与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总裁刘南安一行进行了工作座谈。

2月28日,盐田港集团举行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副书记、总裁刘南安,市国资委党办主任周治伟共同揭牌。

3月,海关总署在《海关总署关于增加黑龙江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进出港口的函》中明确:同意增加深圳市大铲湾港为黑龙江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进出境港口。

3月23日,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共同开展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的评选活动揭晓,广东省仅两家工业园区榜上有名,盐田港区是深圳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工业园区。

3月26日,盐田港集团员工代表吴佳倚从董事长孙波手中接过“钥匙”,标志着集团首批保障性住房正式入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沛航主持,总裁刘南安对集团人才工作作出相关指示,集团领导徐宁、王彦、乔宏伟、彭洪波、栗淼等出席了仪式。

4月4日,在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的陪同下,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考察盐田港内陆港——赣州港。

4月10日,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滚装船首航抵港仪式在大铲湾港区顺利举行,标志着采用汽车专用滚装船批量运输平行进口汽车的新模式在深圳顺利落地。

4月16日,盐田港集团与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在厦门港务大厦会议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21日,在津市市委书记傅勇,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副总裁彭洪波的见证下,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与津市市政府在湖南津市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港口合作方面迈出关键一步。

4月30日上午,深圳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深圳会堂隆重召开,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奖。盐田港集团派驻石福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长范德志同志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5月8日,盐田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在海港大厦一楼会议室与集团系统的30多名团干及青年代表亲切座谈,寄语青年团员们积极投身集团的经营发展,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5月27日上午,盐田港集团举行2019年度责任书签署仪式。集团总裁刘南安代表集团经营班子与总部各部门、各二级企业签订2019年度责任书。会议由集团董事长孙波主持,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会议。

波兰时间2019年6月2日上午,盐田港“16+1”集采中心揭牌仪式在沃斯集团波兰公司举行。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出席仪式,并与沃思集团波兰公司总裁Gonzalo Veloso、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徐晓峰等就推进“16+1”集采中心平稳运营和加强经贸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6月11日,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作为深圳企业嘉宾代表,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应邀出席会议。

6月6日上午,盐田港葡萄牙集采中心揭牌仪式在里斯本沃斯集团葡萄牙公司举行。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出席仪式,并与沃思集团葡萄牙公司负责人David Lopez就如何开展葡萄牙集采中心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6月4日,盐田港股份公司总经理彭建强与襄阳市政府副市长龙小红代表双方正式签署《襄阳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董事长孙波,副总裁叶忠孝、乔宏伟,集团投资发展部、规划建设部及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双方将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指导“双轮驱动”,通过产业投资、资本运作等方式,共同推进襄阳港发展,提升襄阳港投资、建设和运营水平,将襄阳港打造成为汉江流域航运中心。

6月13日,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盐田港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徐松明一行调研盐田港集团,现场研究协调东港区应急修复工程及项目推进相关事宜。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总裁刘南安等集团领导班子出席座谈会。

6月16日,随着长荣“长德轮”顺利挂靠,标志着盐田港西港区4-6号泊位的升级扩容已完成,正式投入使用。

6月17日,在《亚洲货运资讯》(Asia Cargo News)主办的亚洲货运、物流及供应链大奖(Asian Freight,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Awards,简称AFLAS)颁奖典礼上,盐田港区荣获 “最佳绿色集装箱码头(Best Green Container Terminal)”大奖。

7月1日,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盐田港集团在盐田国际大厦附楼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庆祝建党98周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讲授专题党课。

7月1日,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盐田港集团在盐田国际大厦附楼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庆祝建党98周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讲授专题党课。

6月28日,在湖南省交通厅、常德市相关领导见证下,津市市委书记傅勇宣布津市港开港,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副总裁叶忠孝与主席台嘉宾共同启动开港庆典道具,标志着津市港正式开港。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6月28日发布的《关于深市主板上市公司2018年度信息披露考核结果的通报》,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田港股份”)在上述考核中获得“A”级(优秀)。这也是盐田港股份自2009年以来连续10年经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为“A”级(优秀)。

7月5日,盐田港集团在大鹏湾海域开展第11届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以丰富大鹏海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出席活动。

7月11日,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在北京召开,盐田港区获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也是全国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码头港区。

7月10日,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出席在新疆喀什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深塔中学举办的喀什“海洋图书馆”捐建仪式。

7月12日,盐田港集团在海港大厦召开2019半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讨下半年安排,集团总裁刘南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7月14日,盐田港集团2019年度纪检监察专题培训班在厦门大学开班。集团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徐宁出席开班仪式。

7月24日,由盐田港集团工会联合会举办的工会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沛航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集团系统工会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7月31日,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副总裁叶忠孝、乔宏伟、彭洪波及相关总部部门、下属企业人员赴盐田区委区政府出席了区港共建联席会议。双方就区港协同发展的多项议题进行商议。

8月1日,盐田港区举行了中兴通讯出口货物“河源—盐田”海铁联运首发仪式。

8月6日,集团总裁刘南安率队拜访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管委会主任王滨就港口建设、产业发展、未来合作方向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积极共识。

9月3日,根据《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情况的通报》内容,盐田港集团荣获“2018年度进步单位”奖,这是继2014、2016年后第三次获此殊荣。

9月7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深圳)公司治理高峰论坛暨 2019 深圳上市公司治理评价报告发布会上,盐田港股份公司被授予“2019年度深圳上市公司绿色治理十佳”称号。

9月8日,盐田港建港指挥部副总指挥李群率队赴大梅沙海滨公园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暨第十五届深圳国际海洋清洁日活动,集团安全管理部、港建办、地政室、保开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9月9日,盐田港集团与荷兰Milkway公司、深圳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海港大厦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荷兰Milkway创始人Diederik Brasser、勤智资本董事长汤大杰、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副总裁乔宏伟、董事会秘书陈彪,集团董事会秘书处、投资发展部、深汕港口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9月11日,盐田港集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海港大厦三楼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广东省、深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系统回顾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入总结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9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队来到盐田港集团,对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9月17日,由物流公司负责改造运营的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一期恒温恒湿仓改造工程完成竣工验收,标志着首个恒温恒湿仓顺利建成。物流公司在现代物流中心综合楼9楼会议室举行了工程竣工验收会。

9月24日,惠盐高速扩建管理处在土建工程(第一合同段)预制梁场召开惠盐高速深圳段改扩建项目工程2019年旱季施工劳动竞赛动员大会。

盐田港集团离休干部、老党员王旷同志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9月27日,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了总部离退休人员座谈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沛航代表集团党委给离退休员工们送上了深切的关怀,并将纪念章送到了王旷同志手上。

10月10日,2019年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盐田港集团作为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参展。集团副总裁叶忠孝、王彦,集团经营管理部及股份公司、大铲湾公司、物流公司、资讯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巡馆。

10月11日,盐田区区长杨军、副区长周敏到盐田港冷链服务仓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总工程师肖明俊,集团规划建设部、冷链服务仓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0月13日,由资讯公司优化调整的盐田国际码头发送运抵报告功能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新系统可实现盐田港区出口集装箱提前申报进场后即刻放行。运行一周以来,深圳东部港区盐田港出口集装箱通关平均时长由原来的约13个小时缩短至2.2小时,大幅提高了盐田港区出口集装箱的通关效率,得到大鹏海关、深圳海关的肯定及出口企业的一致好评。

10月14日,合作共建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五洲宾馆举行,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代表集团与中国海洋大学、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协议。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屈家树,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副市长王立新,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宝安区区长郭子平,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见证了签约。仪式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黄臻主持。

10月14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的指导下,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盐田港集团具体承办的蓝色经济企业家国际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成功举办。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来自葡萄牙、柬埔寨、斯里兰卡、泰国和太平洋岛国发展论坛的部长级官员参加了会议,100余家海洋油气、海洋新兴产业、港口运输、工程装备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共38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商蓝色经济发展大计。论坛上,集团董事长孙波作了以“打造海洋产业发展赋能平台,推动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为题的主题发言,总裁刘南安主持“绿色港口与航运”专题讨论。

10月17日,为期四天的“中国海洋第一展”——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收官。作为深圳核心蓝色力量之一,盐田港集团向全球展示了深厚的历史底蕴,辉煌的产业成就以及“向海图强、逐梦深蓝”的使命担当,吸引了千余人次到展厅参观和交流。17日中午,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一行参观海博会,并走入盐田港集团展厅,与集团董事长孙波、副总裁乔宏伟进行深入交谈。

10月22日,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副总裁乔宏伟来到津市港区现场调研,听取了津市港口发展现状、港口规划、货源腹地等情况汇报,随后拜会了津市市委书记傅勇,就津市港二期工程及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

10月24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一行到福田保税区斯洛文尼亚国家馆参观调研,盐田港集团副总裁王彦、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为积极主动汇集海洋产业资源,10月25日,应中国海洋大学邀请,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率大铲湾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了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海洋大学联合主办的青岛“海洋·发展”大会。

10月25日,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简称大鹏LNG)2019承包商会议顺利召开,拖轮公司下属的深圳大鹏伟捷拖轮有限公司荣获优秀安全管理奖。大鹏伟捷总经理杨海涛作为承包商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公司安全管理经验。

10月29日,盐田区区长杨军,副区长时卫干、周敏赴盐田港东作业区现场调研,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召开现场会议沟通工作推进事宜。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副总裁乔宏伟、总工程师肖明俊出席会议。

10月29日,盐田港集团与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和振业集团总裁朱新宏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惠盐高速于 10月31日圆满完成ETC工程第一阶段建设,圆满完成了国家布置的各项任务。

11月6日,深圳海关党委委员、党委纪检组组长栗晋斌一行来访盐田港集团,与集团领导就创新通关模式、与企业建立新型合作关系等事项进行了座谈。

11月6日,集团召开“提振创业精神”首场座谈会,集团董事长孙波与股份公司业务骨干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基层员工真实想法。座谈会由股份公司总经理彭建强主持,集团纪检监察室、人力资源部及股份公司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工代表参加了座谈。

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正式启动2019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暨应急知识培训和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以进一步提升消防防控体系的综合能力。总裁刘南安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副总裁彭洪波、财务总监栗淼、总工程师肖明俊、董事会秘书陈彪及下属公司相关负责人、机关各部室员工参加了活动。

11月21日,盐田港集团2019年联合监督委员会在深汕公司会议室召开。集团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徐宁、财务总监栗淼出席会议,集团联合监督委员会成员、相关部室及下属二级企业监事会主席等参加会议。

为提升总部员工自我认知、自我管理能力,改善个人工作效能、团队沟通协作及持续发展水平,11月21日—22日,盐田港集团组织开展了总部员工胜任力提升培训,并顺利完成第一期培训。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沛航出席并讲话,集团总部各部门共40余名员工参与了本期培训。

11月21日,黄石新港进境粮食监管场地顺利通过海关总署国家验收组现场验收,标志着黄石新港口岸已具备粮食进口功能。

12月6日,随着船舶岸电建设二期工程项目竣工验收会议顺利召开,大铲湾码头率先实现了100%岸电泊位覆盖率,成为华南首家岸电全覆盖的集装箱码头。

12月3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颁奖仪式,盐田港集团继2014年和2016年后第三次获颁“进步奖”。

12月3日,黄石港口岸扩大开放棋盘洲港区成功通过国家验收,是黄石新港公司继顺利通过海关总署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验收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12月3日,在深圳内刊界2019年“优秀内刊传媒奖”表彰大会上,《盐田港》内刊首次荣获2019年度深圳优秀内刊传媒奖“十佳企业刊奖”,在蝉联九年“十优企业刊奖”后更进一步。

12月10日,在深圳海关的统一部署,以及梅沙海关和大鹏海关的共同推动下,由物流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的盐田港MCC国际中转集拼分拨中心顺利启动,MCC国际中转集拼业务首试成功。

12月28日,黄石新港举行二期竣工暨三期开工仪式,盐田港集团总经理刘南安宣传项目开工并致辞。

12月28日,盐田港股份与黄石市政府签署《关于在黄石市设立盐田港长江总部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