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盐田港集团与市史志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共建活动

 

14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率队前往深圳市史志办,与市史志办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ﻪ牢记使命”党建共建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钟珊群、纪委书记欧学松、副总裁王彦及集团总部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孙波和市史志办主任杨立勋共同为盐田港集团党委现场教学基地揭牌。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钟珊群代表集团党委与市史志办机关党委代表张妙珍副主任,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在交流座谈会上,杨立勋简要介绍了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孙波表示,深圳党史馆是全市党史资料最全的红色基因库,通过在党史馆、方志馆设立现场教学基地,能让盐田港广大党员更加直观、生动地学习党史知识,了解深圳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盐田港集团党委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基地,不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同时要借助史志办丰富的经验,梳理好盐田港的发展史。

孙波一行还参观了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学习各种珍贵的历史文献,详细了解深圳的党建发展和城市发展历程。

据了解,深圳党史馆通过实物陈列、图片展板、多媒体大屏等方式,展示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史,以及党引领深圳建设经济特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圳方志馆则展现了深圳在40年时间里从落后的边陲农业县蜕变为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伟大跨越。